马六甲之旅

前天,
我和一位非常想去背包旅行的某位朋友,
苏美嫦,
就模拟一次两天的背包旅行~
出发到马六甲~
 
经过三小时多点巴士车程,
我们才到达目的地~
才到达目的地我们就觉得肚子闹革命~
于是我们就去到一件海南鸡饭店~
人龙很长。。。==lll
 
所以我们就决定先找间民宿,
把东西放下再出去。
 
走着走着~
找不到原定要入住的民宿,
我们就另找了民宿(郑和文化民宿)
设备还好啦~
有风扇,冷气,热水,电脑上网,电视等等,
不过,
人少了点,有点恐怖~
 
之后再到之前的海南鸡饭店,
人龙依然一样多。。。==lll
等了一阵子,
终于轮到我们。
呃,怎么说呢~
外面排队时一直嗅到他店了香料味飘香,
进到去那个香味反而消失了~
饭或鸡都没有那个香味了~
不过整体对我来说,
中等~
 
吃饱后,我们就再次出发~
先到基督教堂参观,
再去其他博物馆和遗迹参观~
我们还去过了古城门,
故宫博物馆,(进去要拖鞋的哦~)
 
然后我们兴致勃勃傻傻的走到海边~
看到那些海泥有很多小螃蟹,娃娃鱼,等等~
好想下去抓哦~
可惜下不去~
 
然后我们走回去鸡场街~
脚好累~==
回去的时候顺便
去吃一碗在那边拥有很好听名字的
娘惹晶露。。。
其实就是我们这里的cendol咯~
用料其实很简单~
就是刨冰,
上面撒上cendol和红豆,
淋上浓浓的红糖酱,
娘惹晶露就完成了~
 
然后我们回民宿休息冲凉,
休息过后,
我们又出去逛逛了~
 
由于我们去的不是星期五六日,
碰不见pasar malam,
我们就走去英雄广场逛购物中心咯~
好远~
 
途中顺便吃了碗皮蛋瘦肉粥,
(皮蛋看不见,瘦肉=碎肉)
我朋友就叫了猪肠粉~
猪肠粉很柔嫩,里面还包着虾米~
挺不错的嘛~
 
最后逛够了才回民宿,
上网,看看戏,才睡觉。
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
我们就去吃了碗蚝面线和蚝煎蛋~
面线的汤很甜~
让我想起婆婆煮的面线~
吃的时候还看见有一对新人在巷边拍照~
新娘新郎都笑得很开心~
 
吃完后,
我们在鸡场街再逛逛,
买些手信和礼品就回去check out~
背着重重的背包和手信,
又去逛广场~
 
就为了买另外一位朋友的礼物~
幸好不失所望~
买到了适合她的礼物~
还另外有了另外收获咯~
美嫦应该知道是什么了哦~
 
这次我们真的终于完成了所有任务~
回家去了~
 
一放松下来~
传到脑子的信息就是:
累死了~
 
真不懂那些背包旅客是怎么挨过来的~
我只是背一个小小的书包,
还有一袋满满的手信礼品走了几小时而已,
我已经腰酸背疼了~
颈项肩膀僵硬。。。
那些背包旅客却背比我大一两倍的背包,
到处走一两天,
他们竟然若无其事。。。
小妹我甘拜下风orz
 
看来我要成为背包旅客,
首先要锻炼身体。。。
不然,我怕我会受不了~
然后客死异乡。。。omg~
 
这次的旅行,
感觉和以前的旅行不一样。
这次全靠自己去发掘旅游地点,
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
还有就是人数大量减少,
其实还有很多人也想去的~
只不过都一直在拖。
最后就我们两人临时自己去咯~
美嫦已经算是我的旅游伙伴了~
从以前,我们都一直一起去旅行,
玩耍的~
下次我们再一起去玩~
(等荷包再恢复元气先吧~)
告诉你们哦~
去马六甲玩的费用其实也不高嘛~
 
p/s:芷莹和盈盈,我们下次一定可以四人行
一起去旅行的~
我会再物色下一个地点的~
到时你们不赏脸,就会尝到苦头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马六甲之旅

  1. c.ying says:

    那你得找我没去过的州咯,比如terengaru,johor…今年都没跟大家一起去到旅行呢…蛮怀念pangkor的旅程~唉~

  2. xinyuan says:

    我也想跟大家一起去啊~可是大家这么忙。。。很难这么大班人一起去了啦~或许少点人会容易点~看啦~我得空就plan~plan好了就通知你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