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乡背井的思念

记得我在去年说过我ipta落选了么?
不知不觉就一年来,好快。
感觉上去年发生的事情好像才过了不久而已。。。
我都是在家庭纠纷,
思念朋友和为自己盘算着未来中度过。
 
今年年头,
因为自己还没为自己作出任何决定,
也基于不甘心,
我再次申请了ipta,
偷偷的。。。
这次我填ipta的科系时已不再认真,
就随便填填,
尽填奇奇怪怪的科系。
 
然后到了年中,
原以为会再次落选,
已经打算去ucsi哪里面试室内设计的了,
结果却中选了。。。
 
开始时看见久违的tahniah,
心中翻起无限的激动,
然后看见中选定科目和大学,
心情却又跌到谷底。
 
在短短的几秒钟,
我就经历了大起大落。。。
我那时真的不知该笑好还是该哭好。
因为我中选的是我在填写错误后很懒改掉的科目,
seni gunaan dan kreatif (music)
地点在sarawak。。。
 
心情很复杂。
 
一是因为我没有任何的音乐基础和细胞,
二是因为要越洋过海,
三是因为我真的要一个人离乡背井,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过活了。
 
真怀疑这么依赖人的自己能够独立到哪里去,
也不懂太久没有读书的我能够应付课业到哪去去。
 
最后,
我还是决定来了。
 
因为我在过去的一年内还做不了决定,
在做好临时决定时,
结果却中选了。
一切都好像注定了。
为我迷茫的未来开了另一条路。
所以我忍耐着一切,
豁出去的去尝试一次。
 
我想知道自己的能耐能到哪里。
想知道我不依赖人能不能活下去。
 
起码这样
我会有信心再走我剩余的人生。
 
我压抑一切都害怕,恐惧,不舍,
孤身来到了这里。
沙捞越大学。
 
我来到这里,
第一个感觉就是我需要从零开始。
无论是适应地方,朋友,老师,和课业。
原以为会不太顺利。
但,遇到好心人,
他们的帮忙让我轻松很多。
 
还有就以前的同学,
mira,
她也帮了我很大的忙,
让我在登记种种一切时不至于太慌张。
然后她也带我去熟悉环境,
帮助我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感谢这位朋友。
 
我从开始来这里就知道我会思念家乡的一切,
也会不适应,
但我没有想到会比我想象中思念的更思念。
思念到,就连一杯水都在思念。
 
好想回家,
可惜要到九月才能回。
距离九月,还有两个月多~
好久。。。
 
已经在倒数了
每天都在日历上画上一横。
好希望时间快点过。
偏偏时间好像要跟我作对似的,
每一秒都过得好慢。
 
看到这里的人和刚认识到朋友,
我总特别想念我的陈年老友。
好怀念跟他们的说话方式,
怀念与他们的相处方式。
想念。
 
也好想好想我的问题家庭,
无论他们的好还是坏,
统统店铺想念。
因为家里太热闹了,
在这里冷冷清清,很不习惯。
 
或许,
这是最后一次让我学会独立的机会。
所以只好好好把握。
无论多苦,我会努力忍耐。
努力的学好一切。
结果如何我不要再去想了
我当我尽力了就好~
努力~
 
担心我的人,请放心一点。
我会努力的~
当我不行时,
要帮忙时,
我会打电话给你们寻求帮助的啦~
到时可不要说我烦就好。
 
我来这里七天了,
感觉却好像来了七个星期。
时间过得好慢好慢~
 
思念没有因为离开的日子便多而减少,
反而一天比一天增加。
好想回家。
 
九月~
九月~
请你快点到~
我要回家~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离乡背井的思念

  1. chew says:

    +u +u !!u can do it de….~~~

  2. Bb says:

    都叫你期待9月4日的到来的啦。。。

  3. xinyuan says:

    yin yin~thanks~bs, i maybe back in 5/9/2010 la~ so~ maybe can\’t back in ur birthday~but i still want my steamboat~u dun skip it ar~before i come back, still have between 55day ~haiz~

  4. chew says:

    wah…yian ni…u start countdown ady ar…

  5. Bb says:

    4th is saturday wo, you got class meh? fast fast back, dun play play! yin, is like that de la, last time i also like that, but after few week forget countdown already.

  6. ivy says:

    If u think u can,u can~Gambateh!!!!!

  7. xinyuan says:

    TnTnow, i very wan die liao~just 3 day i study in class, i feel stress and many work to do liao~so busy~tat dau audition, i singing, tat all lecture perfer i take clarinet by my major instrument.after i ask to all class, i stranger to noe about i\’m are tat only one person take tat instrument…ai si liao~o~ still got many thing, want to say. but no time liao~this noon i got test, i wan study liao~but too more…haiz~chat later la~

Leave a comment